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城区老体协参加健身气功培训班

时间:2021-10-21 04:00:32 来源:城区老年人体育协会

2021年10月8月,我们一行7人陆续来到了晋中市榆次区海堂湾大酒店,参加由山西省全民健身中心主办,晋中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山西省健身气功协会承办的2021年全国健身气功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班学习。课程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李金龙教授讲授健身气功及其中的功法八段锦理论教学,以及邓永亮老师进行实操培训,为期两天,受益非浅!

此次培训学习,队友们个个衣着素装,飒爽英姿展现在培训场所,得到了主办方的表扬和称赞,晋城气功协会整体形象得到了提升和好评。

我是一位健身气功初学者,对健身气功了解甚少,此次学习明白了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组成部分。种类有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六字诀、大舞、十二段锦、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太极养生杖、马王堆导引术9种。健身气功的练功要素是调身、调吸、调心、涵养道德,各种功法的侧重点不同,八段锦主要侧重调身,并配合调吸、调心。了解了健身气功的锻炼要领是松静自然,动静相兼,练养结合,循序渐进,持之以恒。

我坚信健身气功协会今后在各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晋城市健身气功队伍会不断壮大,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传承中华文明,科学健身为宗旨,将健身气功发扬传承到晋城的每个角落,为助力乡村振兴增添力量。(城区老体协  牛先珍



版权所有:晋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地址:体育场东大厅三楼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50751    电子邮箱:529323875@qq.com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