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我市“第三届老年文体艺术节”太极拳(剑)比赛在高平圆满落幕

时间:2020-11-20 10:01:05 来源:晋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作者:李晓雅 来源:高平老体协

    11月12日,我市“第三届老年文体艺术节”太极拳(剑)比赛在高平市职工文体活动中心隆重开幕。比赛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体育局、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高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高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协办。高平市副市长王晓辉出席并致开幕辞,晋城市老体协主席廖军宣布开幕。


    副市长王晓辉表示鼓励搭建活动平台,弘扬太极文化,领悟太极魅力,推动太极发展,享受健康快乐。



    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城区、泽州县、阳城县、陵川县、沁水县、晋煤集团、晋城市老年大学和高平市8支代表队共120余名中老年太极拳(剑)爱好者参赛。开幕式上,全体参赛队员进行了24式太极拳集体展示,一招一式,行云流水,刚柔并济,场面宏大。另有广场舞和柔力球套路展示为比赛助力增添风采。



    比赛项目分为24式太极拳套路和32式太极剑套路。8支代表队经过一天的精彩角逐,最终高平代表队、陵川代表队、泽州代表队分别荣获前三名。



    近年来,高平市高度重视老年人体育工作,多次主办、承办关于老年人的体育项目培训和赛事活动,为老年人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展示的平台。太极拳(剑)作为中老年人广泛喜爱的一项体育运动,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参与到了太极拳(剑)运动中来,成为了群众体育的一大亮点,在全市形成了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晋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地址:体育场东大厅三楼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50751    电子邮箱:529323875@qq.com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