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简介

晋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章程(草案)

时间:2020-12-31 03:46:41 来源:晋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晋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章程(草案)

总则

第一条:本会定名为晋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第二条:本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设立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开展党的活动,为党组织的活动提供必要条件。本会是组织全市老年人开展体育健身活动的群众体育社团组织,是山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的团体会员,接受山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晋城市体育局、晋城市民政局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第三条:本会的宗旨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尊重国家的宪法和法律、认真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在党政及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发动和组织广大老年人积极参加各项体育活动,为实现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服务,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做出贡献。

第四条:本会组织老年人开展的各项体育健身活动,都应因人因地制宜,提倡科学锻炼,重在参与,旨在康乐,增进友谊,使老年人通过锻炼,增进身心健康,促进家庭和睦和社会的安定团结。

第五条:本会会址在晋城市凤台东街体育场东大厅三楼。

业务范围

第六条:本会按照山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和晋城市体育局的有关规定,以及老年人的生理、心理特点,进行以下工作:

  1. 宣传发动和组织指导老年人开展经常性的体育健身活动。

  2. 反映老年人参加体育健身的合理诉求,维护老年人体育健身的合法权益。

  3. 协同有关部门,组织老年人体育的科学研究和实践,提倡老年人科学健身。

  4. 举办全市、承办全省或全国性的老年人体育健身项目交流展示活动。组队参加全省、全国或协作区域乃至国际性的各项老年人的体育健身交流展示。

  5. 宣传老年体育健身知识,组织老年体育健身项目骨干参加全国、全省的培训,着力做好基层骨干的培训工作,推广适合老年人的健身项目。

  6. 总结交流老年人体育工作和体育活动的经验,表彰先进,协同有关部门评选“健康老人”

    会员

    第七条:本会为团体会员制。各县(市、区)、晋煤集团、兰花集团、金融行业及相关行业、厂矿企业的老年人体育协会均为本会团体会员。

    第八条:申请加入本会的团体会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拥护本会章程。

    2.在本会的业务范围内具有一定影响,愿为实现本会宗旨而努力。

    第九条  会员入会的程序是:

    1.提交入会申请书。

    2.经协会执行委员会(以下简称“执委会”)批准。

    3. 由协会发给团体会员证书。

    第十条  会员享有下列权利:

    1.本会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2.优先参加本会举办的各项活动。

    3.对本会工作提出批评、建议和进行监督。

    4.申请退会。

    第十一条  会员须履行下列义务:

    1.遵守本会章程,执行本会决议。

    2.参加本会举办的比赛交流活动。

    3.完成本会委托、交办的其它工作。

    4.向本会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资料,维护本会合法权益

    5.本会不收取会员的会费。

    第十二条  会员退会应书面通知本会,并交回会员证书。

    第十三条  会员如有严重违反本章程的行为,经执委会讨论通过,予以除名。

    组织机构的产生和职权

    第十四条  本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的产生,由各团体会员提名推选,报协会予以认可。会员代表大会的职权是:

    1.制定和修改章程。

    2.选举和罢免协会的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执委会委员。

    3.通过名誉职务的设立和人选。

    4. 审议协会的工作报告。

    5. 对协会的重大事项作出决议。

    第十五条  会员代表大会须有三分之二以上成员出席方能召开,其决议、决定须经到会成员半数以上同意方能通过。

    第十六条  会员代表每届任期五年。因特殊情况需提前或延期换届的,须经执委会通过,报业务主管部门审查并经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批准同意。延期换届最长不得超过一年。

    第十七条  本会的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l. 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素质好。

    2. 在本会业务领域内有较大影响。

    3. 年龄符合政策规定。

    4. 身体健康,能坚持正常工作。

    5.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6. 未受过剥夺政治权利刑事处罚的。

    第十八条  本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可连续任期两届。因特殊情况需延长任期的,须报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并经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批准同意后,方可任职。

    第十九条 本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执委会委员组成执委会。执委会是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在会员代表大会闭会期间领导本会开展工作,对会员代表大会负责。委员31名。

    执委会会议每年至少召开两次。

    第二十条 执委会的职权是:

    l. 筹备和主持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并向会员代表大会报告工作。

    2.召开协会年度工作会议,并向工作会议报告工作。

    3. 执行会员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

    4.决定设立办事机构、分支机构。

    5.在会员代表大会闭会期间,根据主席的提名,任免个别副主席、秘书长和执委会委员。

    6.在会员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名誉职务的设立和人选。

    7. 根据秘书长提名,决定副秘书长、各机构主要负责人的任免。

    8.制定内部管理制度。

    9.决定协会的其他事项。

    第二十一条  本会的法定代表人由副主席担任,并报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并经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批准,并行使下列职权:

    1.召集和主持执委会会议。

    2.负责落实会员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

    3.代表本会签署有关重要文件和协议。

    本会法定代表人不得兼任其他团体的法定代表人。

    第二十二条  本会主席行使下列职权:

    1.召集和主持执委会会议。

    2.领导本会的全面工作。

    3.负责落实会员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

    4. 提名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交会员代表大会决定;在会员代表大会闭会期间,交执委会决定。

    5. 代表本会签署有关重要文件和协议。

    6. 批准重要岗位工作人员的聘用。

    第二十三条  本会秘书长行使下列职权:

    1.组织落实会员代表大会作出的决议、决定,执行主席和执委会作出的决定。

    2.主持办事机构开展日常工作,组织实施年度工作计划。

    3.提名副秘书长以及各办事机构、分支机构负责人,交执委会决定。

    4.协调办事机构、分支机构开展工作。

    5.决定办事机构、分支机构一般工作人员的聘用。征得主席同意后,聘用重要岗位的工作人员。

    6.代表本会签署日常有关文件和协议。

    7. 处理其他日常事务。

    第二十四条  本会的工作会议

    本会的工作会议一般每年举行一次,特殊情况经执委会决定可临时召开。

    各团体会员的主席、秘书长和各工作机构的负责人出席工作会议,根据需要也可邀请本会代表或团体会员的其他负责人出席。

    第二十五条 本会的办公会议

    本会的办公会议研究本会的日常工作,办公会议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办公会议由常务副主席或秘书长主持,驻会领导、副秘书长和相关机构负责人参加。办公会议研究工作计划的逐月落实,对各团体会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进行研究,并根据各团体会员的意见和建议提出改进工作的措施和方案。

    办公会议研究的意见和内容要及时向主席报告。

    资产管理使用原则

    第二十六条:本会经费来源

    1.政府拨款;

    2.购买政府服务;

    3.捐赠;

    4.在核准的业务范围内开展活动和服务的收入;

    5.其他合法收入。

    第二十七条:本会的经费必须用于本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和事业的发展。

    第二十八条:本会建立严格财务管理制度并实行一支笔审批,保证会计资料合法、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十九条:本会换届和更换法人代表之前,必须接受社团登记管理机关和业务主管单位的财务审计。

    第三十条:本会的资产,任何单位、个人不得侵占、私分和挪用。

    第六章  章程的修改程序

    第三十一条  本会章程的修改,须经执委会同意后,提请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

    第三十二条  在会员代表大会通过后,报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并报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核准后生效。

第七章终止程序及终止后的财产处理

第三十三条:本会完成宗旨或自行解散或由于分立、合并等原因需要注销的,由执委会提出终止动议。

第三十四条:本会终止动议须经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并报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

第三十五条:本会终止前,须在业务主管单位及有关机关指导下成立清算组织,清理债权债务,处理最后事宜。清算期间,不开展清算以外的活动。

第三十六条:本会经社团登记管理机关办理注销登记手续后即为终止。

第三十七条:本会终止后的剩余财产,在业务主管单位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的监督下,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用于发展与本会宗旨相关的事业。

第八章  附则

第三十八条:本章程经2019年8月  日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

第三十九条:本章程的解释权归本会常务执委会。

第四十条:本章程自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之日起生效。

2019年8月6日


版权所有:晋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地址:体育场东大厅三楼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50751    电子邮箱:529323875@qq.com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