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特别关注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下沉晋城市督导工作见面会召开

时间:2021-04-14 03:41:00 来源:太行日报

    4月8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下沉晋城市督导工作见面会召开。中央第三督导组山西小组领导到会督导并提出具体要求。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川汇报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整体工作推进情况并表态发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9驻点指导组组长赵春雷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姚逊,市领导孙世新、那志茂、辛艾艾、陈望远参加。
    会上,六县(市、区)委书记分别汇报本县(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
    中央第三督导组山西小组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确保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重要举措。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晋城市县两级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精准发力,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各级党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各级各相关部门认真履行直接责任、协同责任和指导责任,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为开展好查纠整改环节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要清醒认识还存在诸多问题和短板,要高度重视,拿出实招硬招,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中央第三督导组山西小组强调,教育整顿即将进入查纠整改这一中心环节,时间紧、任务重、政策性强。晋城市县两级要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同步细化方案举措,为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摒弃麻痹懈怠心理和畏难情绪,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人民群众的新期盼上来,统一到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敢于动真碰硬,坚持定内容、定措施、定目标,持续强化自查自纠,拓展线索渠道,加强组织查处,做实专项整治,坚决做到边查边治、限期整治,坚决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三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导向,讲清政策、细化举措、压实责任,以强有力的执行力,教育大多数、惩罚极少数。四要强化统筹兼顾,坚持把学习教育贯彻教育整顿全过程,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教育整顿,以政法队伍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新成效。
    张志川汇报时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第9驻点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晋城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整顿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实际,把教育整顿作为事关全市全局的首要任务,作为政法工作的头号工程,强化政治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强化结果导向,强化提质赋能,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取得阶段性成效,为查纠整改环节高效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志川表示,将以本次督导为契机,严格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进一步对表对标、查漏补缺,认真抓好学习教育环节的总结提升,不折不扣抓好查纠整改环节的各项工作,推动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以更加鲜明的政治态度抓好教育整顿,始终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督导作为深化学习教育、整治顽瘴痼疾的强大动力,作为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工作实效的重要抓手,全力配合中央督导组开展工作,认真抓好督导意见的整改落实,从严从实完成好教育整顿各环节任务。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抓细教育整顿,市委坚决履行主体责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推动教育整顿稳妥有序深入开展。要以更加彻底的斗争精神抓实教育整顿,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掌握问题线索,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清除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交出一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优秀答卷。
    下沉督导期间,中央第三督导组山西小组还深入县(市、区)基层政法单位,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听取相关建议,并对开展好查纠整改环节提出具体要求。(记者:裴囡囡)


版权所有:晋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地址:体育场东大厅三楼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50751    电子邮箱:529323875@qq.com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