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特别关注

盛志国:大老年体育工作格局为“重阳健老”增活力添风彩

时间:2020-11-06 09:28:40 来源:晋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盛志国:大老年体育工作格局为“重阳健老”增活力添风彩

2020-10-24 13:17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消息,2020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启动实施之年,也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老年体育社会组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展老年体育工作之年。在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支持下,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全国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和华奥星空共同承办的“九九重阳”2020年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展示活动已于9月30日启动,这将在“敬老月”期间,掀起老年体育健身新热潮。

  

图:盛志国出席新闻委员会成立座谈会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盛志国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中为体育做出了精辟、深刻、极高的定位。总书记说“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老年体育是广大老年人享受小康社会幸福感的重要手段和方式。本次活动是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在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指导支持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敬老月”期间,为满足广大老年人更加注重体育健身的需求,探索老年体育社会组织举办赛事活动新模式,采取线上线下互动,在老年群众身边,让老年人近距离参与全国性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的尝试,也是各地各级老年人体协贯彻大老年体育工作格局,为老年体育惠民健民的具体举措。

  据了解,2015年9月30日,国家体育总局等十二部门提出的努力形成“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协会组织、社会支持、重在基层、面向全体”大老年体育工作格局,是老年体育社会组织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机制,是中国特色老年体育事业发展的实践和导向。盛志国表示,5年来,各地各级老年人体协努力推动实施大老年体育工作格局,工作成效明显。一些老年人体协面对基层组织建设出现波动的实际,正视困难,砥砺前行,牵住落实大老年体育工作格局这个牛鼻子,抓实大老年体育工作格局这个协会发展的突破口,保持了协会的稳定和发展。老年体育的政治功能、社会功能和康乐功能决定了广泛深入实施大老年体育工作机制的持续性和必然性。尤其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老年人体育协会的发展更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参与。这次“九九重阳”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展示活动的组织实施,正是体现各地大老年体育工作格局共同推动落实的成果。

  盛志国说,“ 九九重阳”活动涵盖了柔力球、气排球、太极拳、健身球操、持杖健走和广场舞六个广大老年群众喜闻乐见的老年健身项目。活动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上下互动,老年人体协组织为主、各类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的组织形式,为全国广大老年健身群众提供了重在参与的条件和机会。尤其线上展示活动给老年健身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视频交流展示的平台,丰富了广大老年人群的文化体育生活,也展示了广大老年人健康向上的良好形象。将为“中国老年节”增添体育的活力元素和浓厚的健身氛围。

  “重阳乐夕阳,健身增健康。通过本次活动,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希望有更广泛的老年健身爱好者能够身体力行,自觉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健身方式,把体育健身融入日常生活,通过体育健身,强精神,健体魄,延缓衰老,愉悦生活。同时,也祝愿全社会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更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健老的良好风尚。老年体育事业在‘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激励下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盛志国说。(完)


版权所有:晋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地址:体育场东大厅三楼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50751    电子邮箱:529323875@qq.com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