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泽州老年人体育协会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安排

时间:2021-12-31 10:10:09 来源:泽州县老体协

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党隆重举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大活动,召开了19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具有重大历史和政治意义的重大决定,在县委和民政局非公经济组织党委的领导下,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党史,学国史,进一步坚定了两个维护的自觉性,促进了老体协各项活动的开展,老体协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在做好防疫基础上,积极参加市老干局、市体育局、市文化局、市老体协组织开展的第四届文体艺术节各项文艺体育活动,取得了较好成绩,工作总结如下:

一、2021年主要工作成绩:

1.泽州老年人体育协会党支部制定了党史教育实施意见,组织全体党员学党史、国史,知史爱国、知史爱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史教育活动有了深刻认识和理解。开展学党史教育活动以来,结合老年人体育协会工作和任务,联系泽州老年人文化体育活动的实际情况,为老年人文化体育活动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做了大量工作。

2.组织学习国家《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根据晋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为强化我县各乡镇老年人体育协会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深入各乡镇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3.组织老年文化体育爱好者,文化体育骨干团队,深入各乡镇开展“走基层”巡回展演活动。弘扬文化,全民健身,传播正能量,丰富老年人文化体育生活。

4.按照泽州老年人体育协会工作安排计划,指导各乡镇老年人体育协会工作,有步骤的实施基层组织建设中的各项工作任务:1.指导各乡镇老体协建立组织机构,协调各乡镇党委政府确定老体协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2.解决办公场所、用房和设备。3.协调各乡镇党委政府,确实解决老体协工作活动经费问题。4.指导各乡镇老体协建立健全财务财产管理制度、档案管理、队伍建设、人员培训、联席会议等规章制度。明确老体协工作职责和职能。5.指导各乡镇老体协制定年度工作计划,重点推广老年人文化体育活动项目,推广老年人强身健体,传统文化体育项目。

5.为老年人文化体育活动提供活动场所,解决各类参赛表演活动所需的道具、服装。泽州老年人门球队、健身球队、柔力球队、广场舞队、技巧麻将队、象棋队,在参加省、市各项比赛活动中,都取得很好成绩,体现了泽州老年人热爱文化,强身健体的积极性。

6.狠抓党支部各项制度的落实,进一步凝聚人心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团结。老体协支部成员党龄时间比较长,两个领取入党50周年光荣证书。都是多年的领导干部,如何维护支部团结,做到行动统一,思想统一。从成立支部之日起,我们就十分注重制定和落实党支部的各项制度,如学习党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重大活动集体研究决定等制度,今年较重要的民主生活会是遵照上级党委安排,在学党史告一段落后,支部召开了一次时间比较长,准备比较充分的一次民主生活会,随后专门向上级组织做了专题报告。针对班子成员中存在的年龄大,怕麻烦。工作标准不高,只求过得去等问题,各位成员都深挖了思想根源,制定了支部改正措施,促进了老体协各项工作的开展。

7.围绕老体协防疫和老年文体活动两项重要工作,我们坚持两手抓,两只手都要硬,从年初开始工作,我们听从上级安排,有疫情就控制人员活动,疫情消除再开展活动,从四月开始陆续参加了市老干局老体协组织的“老年文体艺术节”的七项活动,到目前为止乒乓球、象棋、门球、台球已比赛完毕,乒乓球和象棋取得三等奖,门球取得优胜奖。为发展老年文体老体协为高都镇保伏村门球队购买了六根门球棒、门球一袋、号码簿一套,并请市门球高手现场讲课培训,按照市老体协两年抓好乡镇、村两级老年体协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我们在高都镇老体协和保伏村老体协抓了试点,组织人员到位,制度规定上墙,在市老体协组织全市观摩考察中获得好评,泽州县有县无城,缺乏老年文体体育活动场所,老体协千方百计为各类老年组织解决困难获得老年人好评。老体协还组织了迎百年党庆门球双打赛并参加了市门球协会组织的百年党庆百队门球赛,泽州县组织7个队参加了比赛。

8.参加第四届文体艺术节取得新进步,在疫情得到控制后,市里发文组织开展第四届文体艺术节活动,老体协马上解除了疫情期间的停止状态的各种活动,积极组织投入训练,参加了门球、乒乓球、台球、象棋、健身球、柔力球、广场舞等活动。广场舞获第一名,乒乓球、健身球获得第二名,台球、象棋、柔力球比赛获得第三名。

二、存在问题:

1.面临换届,班子成员思想不够稳定。

2.理论学习还不够认真,学习笔记写得少。

3.老体协各类组织水平还不够高,骨干力量不够。

4.有县无城,文化体育设施缺乏,制约着老年人文化体育活动的开展。

5.总体上文化体育教练水平不高,制约着各专业队的素质水平,各乡镇老年文体活动不平衡,少数边远乡镇差距较大。

6.老体协在组织老年人文化体育活动能力方面有待加强,对全县特别是重点乡镇的老年人活动情况掌握不够全面。

三、2022年工作计划:

今年年是老体协成立的第四年,明年2022年底换届,如何善始善终抓好各项工作是我们需要落实的重点。以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思想为指导,积极组织全县老年人开展各项适宜老年人强身健体的文体活动项目,为老年人健康搭建幸福和谐的生活平台。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 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重点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2. 继续抓好党支部各项制度的落实,坚持党课学习,坚持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3. 继续抓好县、乡(镇)村三级老体协班子建设争取全部达标。

4. 积极参加市第五届老年文体艺术节各项活动,争取取得好成绩。

5. 在做好防疫工作基础上,积极组织各专业队伍参加第五届市文体艺术节各项比赛,重点抓好门球队、柔力球队、广场舞队、健身球队、竞技麻将队、模特队六支队伍。

6. 深入调查研究,总结经验确实解决老年人文体活动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老年人文体活动解难事、办实事、谋利益。

7. 继续抓好协会党支部工作,坚持各项制度,以支部的核心领导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老体协的各项工作,提倡老体协成员发挥无私奉献精神,克服私心杂念和无所作为思想,争创2022年老体协工作的新局面。


版权所有:晋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地址:体育场东大厅三楼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50751    电子邮箱:529323875@qq.com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