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泽州县老体协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安排

时间:2020-12-28 03:41:41 来源:晋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2020年是我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泽州老年人体育协会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在市老体协具体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19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等十二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思想为指导,带领全县老年人奋力抗疫,团结一致,在做好防疫基础上,积极参加市老干局、市体育局、市文化局、市老体协组织开展的第三届文体艺术节各项文艺体育活动,取得了较好成绩,工作总结如下。

一、2020年主要工作成绩:

1.防疫抗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2020年新年开始,从武汉开始爆发的新冠疫情迅速蔓延,大年初二晋城封城,面对突如其来事变,老体协紧跟中央及地方部署,微信群传达上级指示,向全县老年人及各协会发出抗疫倡议书,制定了疫情防控承诺书,提倡居家锻炼,一律暂停各种老年人文艺体育活动,严格遵守各辖区防控工作管理制度,不给社会添乱子,不给家庭找麻烦。协会党支部积极响应社会基层组织党委会号召,每个党员都以交纳特殊党费形式向疫情捐款,协会全体成员两次向红十字会捐款4600元,以实际行动支援了疫情防控工作。

2.老体协基层组织建设取得新进展2017年12月底老体协换届后,全县基层组织建设面临涣散无人负责的状况下,全县召开乡镇老体协会议,17个乡镇只到了13个,且多数为代替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各乡镇老体协完成了换届原县老年人文体指导委员会因干部调整等原因,事实上也必须调整完善,经县委县政府批准,重新发文确认了新的泽州老年人文体指导委员会,并于9月18日召开了县老年人文体工作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上传达了市老体协开展老年人体育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意见,老体协主席李东总结了老体协工作的成绩及存在问题,提出下年度工作计划。县委副书记任书记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临近年关,老体协又分两组深入5个乡镇,了解了会议后各乡镇的具体进展,详细调查统计了5大乡镇辅导站、辅导员的基本情况,做到了心中有数。

3.参加第三届文体艺术节取得新进步,在疫情得到控制后,市里发文组织开展第三届文体艺术节活动,老体协疫情期间处于停止状态的各种活动,积极组织投入训练,除健身球外全部参加了门球乒乓球台球象棋柔力球广场舞等活动广场舞获第三名,柔力球获第四名,其他赛事泽州门球队保留甲级队经信局队由乙级队晋升甲级队,门球混双赛,赵永林、王茉莉组合进入决赛,获得第七名。县技巧麻将两个队参加城区组织的技巧麻将赛获团体第一名、个人名次第一、第三、第六。童心艺术团组织的广场舞队参加全市广场舞比赛,获第二名。老体协组织比较大的活动还有泽州县全民健身柔力球展演活动,组织百余人参加健步走大联动晋城分会站白马寺健步走活动。

4.自身建设有明显加强,遵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去年老体协成立了党支部,并于下半年开展主题教育等一系列活动。支部健全学习制度会议制度党课制度以及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对于老体协的一些重要活动党支部都要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分析研究,统一思想。较好的发挥了党支部的核心领导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书记李东富还受到了民政局社会基层组织党委“七一”表彰。支部成员及老体协党员在面临疫病,家庭等问题,体现了无私奉献的精神。

二、存在问题:

1.有县无城文化体育设施缺乏,制约着老年人文化体育活动的开展

2.总体上文化体育教练水平不高,制约着各专业队的素质水平,各乡镇老年文体活动不平衡,少数边远乡镇差距较大

3.老体协在组织老年人文化体育活动能力方面有待加强,对全县特别是重点乡镇的老年人活动情况掌握不够全面。

三、2021年工作计划:

明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县丹河新城建设日新月异,新形势、新要求,要想开创老体协工作的新局面,就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思想为指导,积极组织全县老年人开展各项适宜老年人强身健体的文体活动项目,为老年人健康搭建幸福和谐的生活平台。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以市老体协进一步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两年达标的要求,抓好各乡镇及重点乡镇的老年体协组织建设,并要树立1-2个乡镇,2个重点村的文体活动典型,并要召开一次经验交流会。

2.在做好防疫工作基础上,积极组织各专业队伍参加第四届市文体艺术节各项比赛,重点抓好门球队柔力球队广场舞队健身球队竞技麻将队、模特儿队六支队伍。

3.深入调查研究,总结经验确实解决老年人文体活动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老年人文体活动解难事、办实事、谋利益。

4.继续抓好协会党支部工作,坚持各项制度,以支部的核心领导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老体协各项工作,提倡体协成员发挥无私奉献精神,克服私心杂念和无所作为思想,争创2021年老体协工作的新局面

                          泽州老年人体育协会

                           2020年12月22日


版权所有:晋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地址:体育场东大厅三楼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50751    电子邮箱:529323875@qq.com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