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沁水县老体协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要点

时间:2020-10-20 09:21:35 来源:晋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沁水县老体协2019年工作总结2020年工作要点

2019年沁水县老年体育协会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晋城市老体协的积极支持下,在各基层老体协的主动配合下,以县委的大政方针为为引领,以广大中老年朋友的健身娱乐为动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真抓实干。2019年工作成绩斐然,硕果累累,受到县委政府表扬。

一、2019年工作回顾

1、百姓舞台坚持每周四、周日演唱活动;

2、5月19日,在树理广场举办了沁水县老年人太极拳大联动活动:

3、6月10日至14日,参加了在山东举办的全国持杖健步走培训;

4、6月30日、7月1日,在南山舞台举办了两场“庆祝建党98周年文艺晚会”;

5、7月23日,参加了“晋城市第二届老年文体艺术节柔力球”比赛,获优胜奖;

6、7月25日,参加市“晋城市第二届老年文体艺术节柔太极拳”比赛,获优胜奖;

7、7月26日,在沁水县碧峰会议厅举行了“沁水县老年人体育工作会议暨第四届委员会代表大会”,会议由老体协名誉主席王江水主持。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杨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常志峰参加会议,县老体协主席张锡富在大会上作了工作报告。之后由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副局长王大勇主持换届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成员。

8、8月26日至28日,参加省老体协组织的健身球培训;

9、9月28日至30日,连续三天举办了“庆祝建国70周年”的文艺晚会。节目纷呈,形式多样,有器乐合奏、戏曲、小品、快板、舞蹈、独唱、合唱等。节目水平堪称一流。县委政府各有关领导亲临晚会现场观看演出,在群众中引起轰动。受到市老体协领导的赞扬,说沁水老体协又在全省成了领头雁,占了头角。

10、10月1日至11月1日,沁水老体协为了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适应新形势、反映新民意,及时向县委政府作了汇报,打了报告完善舞台,县委政府大力支持,投资十六万元,由住建局完善百姓大舞台。体协主席张锡富说:只要干出成绩,就不愁县委县政府不支持。

11、11月2日至4日,为贺台举办三晚上晚会,其中一晚戏曲。

2019年之所以能取得上述骄人的成绩,得益于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得益于上级部门的不断问候,得益于市老体协的亲切关怀,得益于县老体协主要领导亲自指挥,亲自坐阵,亲身参与,跑上跑下,吃苦耐劳,立说立行,为了中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总之,2019年已过去。我们协会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问题。新的一年,我们仍然要有一鼓作气、努力开展活动,发扬成绩,克服不足,要继续开展有益于老年身体健康的活动。总之,一年来老体协软硬件设施进一步得到了加强和改善。各方面工作取得了较满意的效果,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差距,还存在着不足,今后将继续努力、扬长避短、做出更好的成绩向党和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2020年工作要点

2020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年,也是沁水县老体协各项工作再展宏图,再攀高峰的决战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及晋城市老体协的关怀指导下,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紧依托国家全民建身,文化发展的战略机遇,继续抓好老年人体育、文化、思想、场所、等软硬件设施的建设。完善不到位的其他设施建设,使老年人体育、文化事业更上一层楼。

1、2020年1月至4月份培训排练文体节目25个

  (1)、体育类节目4个;

  (2)、舞蹈类节目6个;

  (3)、戏曲类节目3个;

  (4)、小品类节目3个;

  (5)、歌曲类节目6个;

  (6)、曲艺类节目3个。

2、3月,考核、评比、排名各乡镇2019年工作,并向县委汇报召开工作会表彰。

3、5月至10月,下乡宣传文艺活动,14个乡镇每个乡镇至少宣传一个村;

4、划举办“五一”劳动节、“七一”党生日、国庆节、消夏晚会4场晚会;

5、8月8全民健身日,组织全县中老年人进行健身活动展示;

6、2020年10月至12月,组织全县各乡镇培训健身骨干3次;

7、继续完善舞台建设,使其具备多种功能。

8、积极准备参加省、市组织的各项体育、文化展示竞赛。完成县委政府及市老体协交给的各项任务。


版权所有:晋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地址:体育场东大厅三楼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50751    电子邮箱:529323875@qq.com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