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陵川县老体协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0-10-20 09:18:32 来源:晋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陵川县老年人体育协会

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

2019年,陵川县老年人体育协会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卫生健康和体育局的关心指导下,在全体协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坚持以人为本、以构建和谐社会为宗旨,积极开展老年人体育活动,提高老年人身体素质、推进老年人体育建设,为增进老年人体育健康服务。不仅使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更重要的是促进了老年人体育活动的自身建设。

一、 圆满完成了县老体协换届工作

7月31日上午,“陵川县第八届老年人体育协会换届大会”在陵川县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陵川县政府副县长赵兴顺主持,县委副书记张全胜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晓斌参加大会。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选举冯德亮为陵川县第八届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

二、组织县老体协班子下乡调研

为了进一步推进全县老年人的文化体育工作,搞好今年“九九重阳节文体展风采”活动,陵川县老体协组织开展了一次下乡调研,深入到全县12个乡镇和部分行政村进行调研,收到了良好效果。

三、积极参加市里组织的各项比赛活动

(一)、4月13日,参加晋城市第十四届“风范杯”门球赛,我县共参加了10个队。

(二)、5月11日,参加晋城市第十九届“珏山杯”武术锦标赛。陵川参加健身气功、八段锦的比赛,共参加了13人。

(三)、6月2日,军干所门球邀请赛,我县共参加10余人。

(四)、6月23日,参加晋城市甲乙级升降门球赛,我县共参加了8个队。

(五)、7月23日,参加晋城市第二届老年文体艺术节柔力球比赛,共14人参加。

(六)、7月26日,参加晋城市第二届老年文体艺术节太极拳比赛,共 13人参加。

(七)、8月26日至28日,参加晋城市第二届老年文体艺术节门球比赛,共参加16个队。

(八)、9月25日至28日,参加珏山全国太极拳邀请赛。

四、县老体协积极组织开展活动

(一)、3月7日,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女子门球友谊赛,共参加6个队。

(二)、3月10日,平川门球队在县城进行门球互动,我

县共参加5个队。 

(三)、5月8日至9日,陵川县“五一”劳动节门球友谊赛,共参加16个队。

(四)、5月19日,举办2019年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活动,参加60余人。

(五)、 8月8日,我县举办了“全民健身日千人健步行活动,县老体协刚刚换届结束后,积极协助县卫健局制定活动方案,鼓励赞助商购买纪念品,搭建启动平台,营造活动氛围,开展了一系列服务活动,使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六)、10月17日,县老体协在体育场举办了“陵川县2019年中老年文体活动”开幕式。12个乡镇和各社会组织团体共19个单位积极参加了两个小时文体节目表演,与此同时,开展了全县三天的门球比赛,决出了前三名,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五、收获与体会

(一)、领导重视,老体协体育设施建设逐渐强化。今年我县举办换届大会市老体协主席等领导到会祝贺,并作了鼓励讲话;县委县政府张全胜副书记、李晓斌部长、赵兴顺副县长参加了换届会,并现场办公解决了办公场所,明确了老体协新的活动场地和配备了办公室专门人员。县老体协班子成员集体下乡调研,了解各乡镇老年人体育活动情况及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为开展今后工作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二)、积极参加各类活动,老年体育技能有了长足的发展。今年市县开展的活动工作多,参加人员广泛,取得的奖牌项目也很多。如:我县组织开展的“中老年文体活动”参加人员500余名,参加队伍30多支,表演节目20余个,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赢得了领导和全县人民的一致好评。

(三)、组织逐渐完善,老体协队伍逐渐壮大。县老体协换届之后,各乡镇也明确了老年体育工作负责人,各村和社区也将进一步完善老年人体协组织;参加老年人活动的人员也越来越多,今年重阳节期间不仅组织了门球比赛,进行了文体表演,还涌现出了许多新的项目。

六、存在问题与不足。

一年来,在全县广大老年朋友的热心参与下,陵川县老体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我们还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一)、开展活动不多。老年人参与活动的普遍性和积极性还不够高,体育健身意识还不够强。

(二)、资金投入不足。活动经费不能够保障省市开展的比赛活动和培训工作,同时县老年人体育活动和开展推广的新项目少等等。

(三)、宣传力度不够。还没有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健身是延长寿命,提高生命质量最有效的方式。

七、2020年工作计划

(一)三参两比一下乡

      三参加:(1)积极组织参加省市中老年人培训学习活动

       (2)主动参与市老体协开展的各类比赛表演活动

       (3)配合有关单位参加市举办的老年艺术节活动

      两比赛:(1)组织中老年人太极拳(广场舞)比赛

              (2)组织中老年人门球(柔力球)比赛

      一下乡:在新的一年工作中,组织协会有关人员,适时开展下乡镇调研和指导培训工作。

(二)保障措施

1、加强领导。配齐配强老体协领导班子,细化责任、明确分工。

2、加强管理。努力增加资金来源渠道,积极开展募捐等活动,确保活动需要。

3、加强培训。走出去学,请进来教,沉下去练,指导好老年人体育活动的开展。

4、加强安全。把安全工作作为活动的重中之重,增强安

全意识,做好隐患排查。

5、加大宣传。拓展宣传渠道,利用一切媒体平台,加强对县老体协工作的宣传力度。

老年人的体育活动不仅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健康、幸福,更关系到全社会的和谐稳定。在新的一年里,县老体协要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老体协的业务指导下,开拓进取,严于律己,自我加压,尽心尽责,使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而不断努力。


版权所有:晋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地址:体育场东大厅三楼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50751    电子邮箱:529323875@qq.com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