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城区老年人体育协会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安排

时间:2020-10-20 09:14:04 来源:晋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城区老年人体育协会

2019年工作总结及明年工作安排

2019年,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支持下,在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的业务帮助和指导下,区老体协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老年体育工作的各种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老年体育工作的新目标、新使命、新定位,按照国家“十三五”全民健身发展规划和我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以开展丰富多彩的老年体育健身活动为抓手,大力推进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开展了全区老年体育健身活动新局面,现总结如下:

一、做好换届选举,为工作推进建立组织保障。

今年7月19日,根据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的工作要求,按晋城市城区老年人体育协会章程,经请示区委组织部。我们对区老年人体育协会进行换届,因上届班子成员均超过70岁,按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要求,不再担任新的班子成员,通过调查摸底,向区委组织部提出了请示。经区委常委会同意,召开了本次换届选举大会,推荐产生了代表60人,选举主席1人,副主席4人,秘书长1人。随后各镇办事处也产生了老年协会主席和秘书长,通过了新的协会章程,为工作的推进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二、精心组织,积极参加全市交流比赛和培训,成绩优异

4月份老体协健身秧歌队参加市妇女联合会广场舞比赛获优胜奖。5月23日,区老体协参加了晋城市第二届老年人体艺术节,由城区老体协选送的太极拳比赛获得优胜奖(第三名),展示了我区老年人积极参加健身活动的精彩表演。紧接着5月26日又参加了艺术节柔力球展示表演,获优胜奖(第三名)。

2019年6月18日,老年体协秧歌队以自费为主,参加了中国中老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世界大舞台中国艺术交流组委会在福建福州主办的2019世界大舞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演出的活动,城区老年体育协会秧歌队选送的《撸起袖子加油干》这个节目获得金奖。

7月1日,参加了省老年体协在介休举办的中国竞技麻将比赛,我区代表队荣获优秀奖。

8月份参加了市门球协会举办的门球比赛,获优胜奖

9月份,参加了市委组织部、市老干局、市文化局举办的第二届老年艺术节模特比赛中区老体协模特队在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三、坚持健身项目“走基层”巡回展演

10月23日,为丰富和活跃基层群众文化体育生活,推广普及规范适宜广大群众,特别区中老群体的体育健身项目,激发基层群众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在凤西广场举办了由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老年文化骨干队伍参加的体育健身项目“走基层”巡回展演活动。同场交流展示,互相学习交流参加展演的演出人员近300人,内容丰富通俗,有健身球、柔力球、秧歌、街舞、太极拳、太极组合、广场舞、现代舞等18个项目参加了展演。有1500名各群众观看了整个过程,受到广泛赞赏和一致好评,特别深受老年人的观念,激发了更多的中老年人健身活动的热情,很多人表示将踊跃投身到全民健身活动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四、自办交流展示活动丰富多彩,活动水平不断提高。

今年,我们在组队参加上的展示比赛的同时,先后举办了乒乓球交流比赛两次,广场舞、现代舞参加公益活动及下乡十余次。

特别是我区圆梦模特队和秧歌代表队,深入基层送温暖,深受社会各界的欢迎和拥护,如老体协模特队,深入白云社区养老院进行表演展示。

五、加强健身项目技能培训,促全民推广普及。

今年换届后,新一届老体协班子精心谋划,强化技能和教练员的培训。共培训了中国竞技麻将、柔力球、健身球、健身秧歌、可乐球和太极拳这几大类的培训、培训队员二百余人,培训各镇办教练员十余人。

明年我们将再接再厉,继续深入贯彻上级精神,狠抓思想认识,加强对各队伍和基层的领导,宣传引导广泛动员,提高活动质量,将科学健身知识和健康的体育锻炼相结合,以社区老年体协为单位,开展适宜老年人特点,多种类型,多样式的健康讲座和健身活动,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使老年体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城区老年人体育协会

                        2019年11月25日


版权所有:晋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地址:体育场东大厅三楼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50751    电子邮箱:529323875@qq.com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