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身博览

健身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

时间:2021-04-02 09:38:56 来源: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

    健身,就是通过科学的适度的运动达到强身健体目的的一种方式。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与追求,人们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体育健身的重要性,也越来越清醒地认识到,,参与健身,合理、科学、适度运动是保持健康、提高身体素质最积极、有效、经济、便捷的方式。

  其实,健身不仅仅是一种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它更是一种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负责任的积极的生活态度。

  为什么说健身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这是因为,一个人如果对个人持有积极的生活态度,那么,他就不会对个人的身体健康状态听之任之,得过且过,而是会很在乎个人的身体状况对自己的生活可能产生的种种不便,在乎生活是否快乐安逸,不会消极地任凭命运安排;一个人如果对家庭持有积极的生活态度,那么,他就不会对个人的身体健康状态放任自流,不管不顾,而是会很在乎个人的身体状况对家庭经济生活造成的损失,以及对家庭成员的感情伤害,在乎家庭是否和睦幸福,不会消极地等待福从天降;一个人如果对社会持有积极的生活态度,那么,他就不会对个人的身体健康状态视而不见,任其自然,而是会很在乎个人的身体状况对社会他人及公共卫生资源所产生的不良影响,在乎社会是否稳定和谐,不会消极地认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有道是态度决定选择,态度决定思路,态度决定命运,态度决定一切。所以,持有积极生活态度的人,大多会改变“劳动即运动”等旧的传统观念与陋习,而是会为了个人、家庭、社会选择走出家门,选择一个项目,参加一个团队,积极融入到体育健身的队伍中,千方百计地想办法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并持之以恒,从中收获一份健康,收获一份快乐,享受一份幸福。

  (文/漳州市老体协 赖依依)


版权所有:晋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地址:体育场东大厅三楼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50751    电子邮箱:529323875@qq.com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