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身博览

老年“五福”便是福

时间:2020-11-06 09:41:48 来源:晋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作者:李付敏 来源:翼城县老体协

     一福是健康。人上了年岁可以没有事业,没有好运气,没有万贯家财,但绝对不能没有健康。失败了,可以从头再来;落魄了,可以东山再起。而没有了健康,一切都无从谈起。

      二福是开心。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快乐的心态会影响身体状态和心里变化,总是闷闷不乐、思虑过多的人,会比同龄人更显老。

      三福是家和。老年人的家,不在于豪华,在于温暖;不在于大小,在于和睦。家和万事兴,虽是一句俗语,却蕴含着永恒不变的真理,温馨幸福的家是坚固的堡垒,心里踏实有益身体健康。

       四福是平淡。 不为金钱所贪,不为名利所累,不为遭遇的困难挫折而灰心丧气,面对逆境坦然处之。特别是上了年岁的人,有了这种心态,自然少了许多烦恼,这样才吃得下饭、睡得着觉。因此,淡然地对待生活,也是一种福分。

      五福是老来乐。 年过六十,随心所欲,想玩就玩,想乐就乐,不再怕被人指责、被人嗔怪,一切随着自己的喜好而为,这就是老来乐带来的实实在在的老来福。(翼城县老体协  李付敏)


版权所有:晋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地址:体育场东大厅三楼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50751    电子邮箱:529323875@qq.com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