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身博览

人过中年,掌管好自己的情绪

时间:2020-11-06 09:41:33 来源:晋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人一跨入中年,就要时刻注意自己的情绪,因为情绪决定关乎我们的每件事情的结果,而结果和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

    有一个故事:有个人得了一把不错的紫砂壶,每夜都放在床头。一次失手将壶盖打翻在地,惊醒后,甚恼,壶盖没了,留壶身何用?于是抓起壶身扔到窗外。天明,发现壶盖掉在棉鞋上,无损。恨之,一脚把壶盖踩得粉碎。出门,发现昨晚扔出窗外的茶壶完好地挂在树枝上。

    冲动是魔鬼,当我们思维混乱或者情绪不稳定时,做出的选择和决定往往是错误的。如果你晚几分钟,等平复了心情,变得理智时再从长计议,可能结果就大相径庭了。

    所以,我们时刻保持平稳的情绪,清醒的头脑。那么,我们在糊涂和迷茫时如何扭转自己呢?答案是读书。读书,是这个世上成本最低的投资。可以让人开阔思维和格局,更可以学习借鉴前人的经验和思路,让自己不必绕远路。也许书籍并不能立马帮你走出困境和迷途,但读书的过程却可以帮你避开更大的认知局限和盲区。

    还有一个掌握情绪的良方。我们遇到自己即将动怒时,我们转过身子,睡觉。人在情绪的低谷,不仅容易胡思乱想,还可能做出一些令自己后悔的决定,所以动怒时最好就去睡觉。

    很喜欢这样一句话:“今日的事情,尽心、尽意、尽力去做了,无论成绩如何,都应该高高兴兴地上床恬睡。”好好睡一觉,你会发现,即便有暂时迈不过去的坎、熬不下去的难、让你感到万分痛苦的事,第二天醒来,一切宛若新生。(盐湖区老体协  雷波)


版权所有:晋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地址:体育场东大厅三楼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50751    电子邮箱:529323875@qq.com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