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身博览

老年人健身养生​“十要十不要”

时间:2020-10-19 09:58:56 来源:晋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新冠疫情特点表明,老年人感染较多且非常难治,因此加强健身养生非常重要,应尽量做到“十要十不要”:


  一是在卫生方面:要做到戴口罩、多洗手,勤消毒、多通风,不吃过期食品、腐败食品,不喝生水。

  二是在防护方面:要做到生病早治疗,信科学、不恐慌、不传谣,尽量不去人数较多的场所、尽量少与陌生人接触。

  三是在饮食方面:要做到每天多吃一到两顿,每顿不要过饱,多吃素菜,荤菜适量,切莫太过单一。

  四是在饮酒方面:要做到能饮半斤只喝一两、能饮八两只喝二两,适量即止,不要酗酒醉酒。

  五是在锻炼方面:要做到无论是在室内还是在室外,都要有张有驰、劳逸给合,愉悦舒服最好,不要强撑累坏。

  六是在休息方面:要做到早睡早起,晚上一般不超过十点,早上不迟于七点半起床,午休四十五分钟左右,保持有效睡眠,不要熬通宿或是无节制懒睡。

  七是在家庭方面:要做到相信子女的能力,能放手时则放手、能不问时则不问,千万不要摆出长辈品,按照自己的意志去干涉下人之事,伤心伤神,伤人伤己。

  八是在与人相处方面:要做到心态平和,能忍则忍、能让则让、能退则退,千万不要赌一时之气争强好胜,损人不利己。

  九是在娱乐方面:要做到不管吹拉弹唱亦或是打牌下棋等,都以愉悦身心、有益健康为主要目的,不要上瘾丢不开,对身体造成极大损害。

  十是在走亲访友外出游玩方面:要做到就近原则,千万不要独自远行,既使自己受苦受罪,又让家人着急担心。

  愿各位老人都能身体健壮,快快乐乐,康宁长寿。(江苏省金湖县金南镇老年体协 杨祥)


版权所有:晋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地址:体育场东大厅三楼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50751    电子邮箱:529323875@qq.com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00